升級辦法&弈廳

    級位分法從30開始(基礎班剛畢業的孩子大多分佈在2930數字越小,棋力越高,最高到1級,再上去是段位,要升段需參加【晉升段公開賽】
開創兒童棋院的升級制度是以孩子在班上循環賽的成績為準,下滿10盤開始計算。
11~30級的升級標準為:勝率5成升1勝率7成升2勝率93級。
2~10級的升級標準提高為:勝率6成升1勝率8成升2全勝者(100敗)升3      
    綜合以上升級標準,勝率低於5成是否就沒機會升級呢?當然有,答案在弈廳。弈廳累積3可補教室1勝。

例如:28級的小明,在班上循環賽成績為37敗,但弈廳成績有128敗,弈廳的12勝便可補進教室4勝,而敗局(8敗)則不會列入計算,於是,教室總成績變成77敗,勝率達5成,小明可以升為27級了。
     教學理念內文有提及:任何一種學習,只要符合以下原則,孩子就可以學的好1.簡單2.系統化3.感受好4.次數多,第4項「次數多」就是弈廳存在的主要原因,根據研究,新訊息進入大腦只在【暫時記憶區】停留72小時,要經過反覆練習與操作才能進入【永久記憶區】,所以孩子的學習要打鐵趁熱,當天上課,當天下棋,經過反覆練習將今日所學存進永久記憶區,這樣效果最好。若等他忘得差不多了,就得花不少力氣去喚醒他的記憶,就算複習再複習,效果也不見得好。
    除了提供練習的機會,弈廳還有「幫助升級」的絕妙功效:弈廳3勝可補教室1勝,這讓許多孩子有敗部復活的機會,原本教室成績不佳,但經過弈廳的努力,依然可以升級,這一點,對孩子非常重要。
    另外,關於弈廳的環境,我們也作了改良:以前的弈廳採開放式設計,容易被噪音干擾,尤其當上下課交換班的時段,干擾多,孩子容易分心。開創兒童棋院採密閉設計,就跟教室一樣,門一關,隔絕外面干擾,孩子們下棋更專心,練習的品質更好